星期一晚上搬進Hamilton的小窩裡,是一間Bachelor房間。(就是有廁所、有廚房的小房間)

目前還在整理中,完工再PO照片給你們看。^^

 

昨晚我煮出了"好吃的"三菜一湯,放心...Bill還活著,沒死。(真的不錯吃啦! 不要有懷疑眼神)

 

現在人在Bill的學校,因為網路這幾天才會動工...所以家裡現在沒網路ing.

 

 

來談談加拿大的「手機申請」的好笑事。

 

前幾天Bill媽、Bill和我去一間大shopping mall裡買東西,順道辦手機。

 

加拿大很大,所以光是Ontario(安大略省)裡就分了很多區塊,像是大多倫多地區(Toronto)、柏靈頓區(Burlington)、漢米爾頓(Hamilton)....等等。就像台灣有台中、彰化、台北這樣...但不一樣的是,手機的區碼是跟著地區改變(不像台灣,不管是高雄、台北,到處都有0921、0980的電話)。像Hamilton的手機號碼是905開頭的,多倫多是416...;另外,在台灣的話,手機不管在那裡打都是一樣"貴"...但在這,從Hamilton用手機打回Toronto手機算是長途電話,但Hamilton手機打Hamilton手機算是平話(local).

 

先說說我申請的方案:在這有不少知名的電信公司,像Bell, Solo, Virgin, Fido....(就像我們的台灣大哥大、亞太、中華這樣,但這裡沒有所謂的網內網外之分),因為Bill的是Solo,所以我也選Solo.



一個月$25加幣,包括100分鐘的平話(local)通話、一到五晚上7點到早上7點及周末平話免費,和無上限的簡訊使用。

 

總是覺得手機嘛,不就是這樣..很簡單才對。錯了~~~~~~~~~~~~~~這裡的電話是一門學問啊!!!!!!!!!!!

 

1、我的號碼是在Hamilton的,如果今天我在Hamilton用手機打給在多倫多的Bill媽,則要算為長途電話,還要多付錢。


2、如果我拿著我的Hamilton手機回去多倫多,在多倫多打給多倫多的朋友,不算長途,只算平話。


3、如果我和Bill都拿著Hamilton的手機回多倫多,但在多倫多打給彼此時,算是長途的。(因為開頭是905,等於電話會從多倫多連回Hamilton,又傳送回多倫多)

弄清楚倒就也還好...只是剛開始聽時,覺得真複雜呢!

 

而且厲害的是,語音留言voice mail和來電顯示這兩項功能申請,要加幣10元.............................
(心中OS:是搶劫嗎? 這兩項功能不是手機裡本來就要有的嗎??????)

 

總之,全部是25+10=35元加幣,再加個稅,又快39元了................

 

加拿大,算你行!

 

CIMG5159.JPG
Bill在幫我談有關手機的方案....我則在旁邊偷拍。哈哈!



CIMG5224.JPG 
我的新手機,跟Bill的一樣。我喜歡他的鍵盤,跟電腦鍵盤一模一樣。打起簡訊來,很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