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約二點才睡。卻為了衝愛知的「日立館」,今天一大早五點就起床! ( 拜託,在台灣都沒這麼認真 )


愛知的二天行程是我事先安排的,早早就先請日本朋友代購門票,接著於8/21、8/22兩天一大早就到網咖報到(真的是一大早,為了要搶網路開放的名額! )。

很幸運地搶到了9/21中午的「大地之塔」和下午的「長久手日本館」;9/22中午的「TOYOTA館」及下午的「三井東芝館」,想去愛知博覽會真是不做功課不行吶! (再加上一張門票4600日幣,真的希望玩得值回票價!  不想敗興而歸 >"< 事實上,日本當地還賣了很多愛知博覽會的攻略本呢!)

對愛知博覽會充滿了期待。這一天,就帶著這樣的心向前衝~


早上五點起床,連飯店早餐都捨棄不吃   直奔愛知會場! 從名古屋搭地下鐵東山線至藤が丘(290円,我們使用前一天買的Transpass購買的)接著藤が丘->萬博會場搭乘所謂的limio(340円)。老實說,坐起來跟木柵線真像,而且才六點多車上已經是擠得水洩不通了  不騙你,超誇張的>"<  就連上車也都要排一大串隊伍!


一下車,大家都用小跑步地奔向會場(好像鬧飢荒要搶食物的感覺....),到達北門,已經有一大堆人在排隊了。如照片所示,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心中OS說:才六點多耶!! 這些人也太厲害了吧!

 

 



 

 

就這樣,我們乖乖地站著等到約八點半,天氣非常熱、非常熱,根本快熱到不行了。等待時有一些小插曲發生:旁邊有一群日本年輕人,整整二個小時一直不停地在聊天,真厲害~~然後其中一位每隔幾分鐘就會說一句:「a tsu i wa......」(就是喊「熱」的意思! )  聽了讓我一直想笑。後來那個「熱い男」看到我們在研究中文版的愛知攻略本後,還跑過來問我們會場裡哪有餐廳,我們就在那翻地圖指給他看。(因為他說很餓@@")真是個有趣的人


站在會場等待時,我心中一直覺得很奇怪:望眼看去,大約90%都是日本人!!! 不誇張。要到日本以前,一直以為愛知會場會有很多外國人,因為會有從世界各地來的旅客,但往前、往看一看,幾乎都是日本人!!!   ->可能外國人根本不會一大早五、六點來排隊。而且會場外有工作人員廣播告知進入前要注意的事項,但從頭到尾也都是用日文…@@"  我心中不禁OS:「那聽不懂的外國人要怎麼辦??」唉!這時不禁感到日文的重要性。( 汗)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進入會場,立刻拉著Alice往日立館衝感覺好像世界末日到了,要逃生的樣子。儘管我們倆年輕、使盡吃奶力量跑了,我們還是失敗了。

「日立館」的工作人員高舉著3500人的整理券名額已滿->看到當時,我真是快吐血了!  日本人太厲害了吧~

只好放棄朝其它館區向前進!

 

 





 

今天滿滿地行程看完了夢之山水、大地之塔、GAS館、電力館、JR列車、長久手日本館、全球之家橘館及全球共同展區六ex.新加坡館、澳洲館...等。

夢之山水館:是滿華麗的啦! 不過從頭到尾我看不出到底在演什麼

大地之塔:裡頭是大型萬花筒的展覽,很美。基本上我還滿高興這個館我事先在網路上就預約到了,因為整個館大約看不到五分鐘就可離開,大家卻得在外頭排二小時以上才進得來,這樣我可能會哭吧! ( 來個愛知博覽會,又要吐血又要哭....犧牲很大吶! )

Gas館:有點像是個火焰魔術秀的感覺,不過特別的科技是在該館內部設計及火焰的產生吧!^^ Flint.Fire.Foo!!!!!!!!!

電力館:原本沒看好的館,卻出乎意料地有趣! 搭乘著電車型的小火車,進入不同的銀河、萬花筒、日本祭典、櫻花…等景點隧道。推~

JR列車:戴著3D眼鏡看了一段影片,介紹JR列車及新幹線的來源、歷史及感受磁浮列車運行時的超速影像。不過由於這個會場實在太大了,大家都走得很累,下午三、四點看這種影片,不少人睡倒在椅子上,我自己也偷瞇了一下…汗顏! ^^"

長久手日本館:嗯~這個館挺不錯的!以360度的球體劇院來看這個地球,有森林、鳥嗚、蝴蝶飛舞…彷彿人就在影像中似的~很有趣!

全球之家橘館:長毛象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活生生地(其實沒有啦~)出現在你的面前…哇~~~~還看得到牠的皮膚及毛髮…

新加坡館:早就在網上得知這個館會下雨…沒想到,是傾盆大雨  整個都溼透了。不過,其它的展覽倒是真的很不錯~~附圖為其中一個展區!!

 

在會場裡,很多家餐廳的價碼都是1000日幣。其中還有看到台灣的招牌喔!

中餐我吃了一份豬排飯加柳澄汁,1000日幣~~豬排醬超鹹的^^"


 

另外,附上在會場裡拍的圖…

 

就這樣,今天晚上約九點半才離開會場…本來希望趕一下最後一場觀覽車,可惜已經結束了…殘念!聽從前輩的話,走到東門口坐巴士…路途真是遙遠…因為一整天到處跑,已經覺得腳不是自己的了…@_______@會場真的大的很難想像…走了二十分多終於到了…恐怖的排隊才要開紿!更慘的是,坐巴士的車資居然無法使用Transpass,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吶!! 結果只好多付日幣1000元坐車回名古屋,想哭…因為這樣Transpass日幣5600元的額度就用不完了…>o<

約11點才坐到車,到名古屋已經快12點,回到飯店時,真的是快累昏了  飯店的Receptionist一定很佩服我們吧! 早出晚歸....

 唉! 為了明天的行程,趕快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