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的早晨來到,但我們苦命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本來預定八點要起床的,不過實在是太累了( 萬博會場,我輸給你了! )  我和Alice二人賴床到九點才醒。算了,今天慢慢來吧~至少還可以吃個早餐呢!!! 沒想到,待我倆梳裝打扮後,早餐時間居然也只到十點…/_\

名古屋的早餐,我們注定吃不到,嗚嗚   


今天晚上就要到坐新幹線到京都,所以一早整理好東西後,我們便先到一樓櫃檯辦退房手續並寄放行李。


在這裡要順便推薦一下日本所謂的「便宜票販賣店」,有的是只有販賣機使用,但有的會有專人服務。當然,這種小道消息我本來也不知的, 感謝日本友人MR.TSUTSUI 的「密報」,才讓我注意到這種有趣的店,如圖:





在日本很容易看到這樣的店,尤其是熱鬧的地方(像車站附近),雖然沒有真的便宜到很多,但還是會有小小折扣呢!! ex. 購買從名古屋到京都的票,也可以省個二、三百日幣喔!  另外像購買電話卡、圖書券也都會有小額的優惠 賺到了、賺到了!


離開飯店後,我們依舊前往搭乘地下鐵東山線再轉LIMIO,走著昨天的路線。雖然是 10 點去坐車,但人潮一樣多,但沒有昨天一大早6 點多那種排隊的盛況啦!! 不到11點我們就到達北門會場~


今天的行程是先跑去全球共同展區 ex. 葉門館、阿拉伯館,接著是中午的「TOYOTA豐田館」,下午則是坐纜車到「瀨戶會場」以及傍晚的「三井東芝館」。

全球共同展區:由於時間不足的關係,我們無法看很多展區,就拿著在會場買的愛知護照儘可能不停地玩蓋章遊戲,中東不少展區都是在販售商品。倒是阿拉伯展區播放了段不錯的影片,介紹當地的文化風情,讓我印象很深!!! 話說買愛知護照蓋章這件事,我個人覺得行銷手法很不錯吶...因為很有紀念價值,大家就都一股腦兒想購買,我就是"大家"之一



TOYOTA豐田館:能去參觀這個館,真的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在排隊準備入場時,可愛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帶著大家唱著歌,果然一入場,先由主持人動感RAP後,機器人就吹奏著剛剛我們在場外唱的那首音樂。哇!真的很棒!!!!  接下來陸續展示未來概念車i-unit,就好像在看新車發表會似的。呵~~真是令我大呼過癮! 附上場外的展示圖片:











瀨戶會場:下午搭纜車到瀨戶會場,排隊排了快一個小時,累  坐上纜車後,一直很期待網上提到的「為了保護附近住戶的隱私權,在中間一段路程纜車窗戶會瞬間變白,什麼也看不到」!   果然,路程中瞬間變白了約二分鐘才又恢復。到了瀨戶會場,立刻想衝去拿大家都好評的「一粒種子」的整理券......沒想到,又發完了!  晴天霹靂 (此時需配合雷聲出現)


只好放棄,把瀨戶會場的其它展區看完。其中有個很特別的展覽品,在遠處看以為是個大型花作品,如下圖:

沒想到,一近看才發現是用筆作出的…好厲害~~~

 

 

另外在瀨戶會場,也有在扇子上畫人像的付費活動。Alice本來想排的,可惜要等一個半小時左右,實在太久了



三井東芝館:讓參觀者也能在電影中參加演出,約二十人一組,一進去工作人員會先幫助我們用機器拍好照,接著讓我們欣賞影片。有趣的事,會看到自己出現在影片裡,長得有點好笑。最特別的是,看完後座位會向前移動,這時你才發現全部約一、二百人同時一起在看這部影片!
PS.後來愛知博覽會結束後,這個館移到了九州的「豪斯登堡」,我和家人們也在那又玩了一次,很可愛吶!


約六點半左右,我們離開會場。看到了傳說中那個精通語言的女機器人,可是人實在太多了,加上我們必須趕回名古屋飯店拿行李,只好拍個照就走了!!

恐怖的排隊又開始->搭乘Limio的隊伍一堆人,排了約40分鐘後才上車。心中想著:「我這一年的運動量可能都在愛知這二天補回來了…」

 

今天的中餐是:1000日幣的豬排飯(又是豬排 沒錯,又是! ) 不過,今天的好吃多了,醬不會太鹹喔!!

 

 

 

參觀愛知博覽會這二天的心得: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真是好到不行,超親切又多禮,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不過,大部分仍以日文為主,對外國觀光客而言有點辛苦。另外,因為可能是博覽會到了最後一週的關係,會場裡人真的超多的!!! 要有心理準備。即使如此,還是覺得非常值得哦! 下一次的博覽會應該是在中國的上海。


結束了愛知博覽會的二天行,接著要往古都京都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