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二條城」的相片,似乎讓我再次感受到那股京都氣息!

梳妝打扮後,走到京都車站準備搭車。早晨的京都感覺真棒! 今天的預定行程第一站是洛中的「二條城」(強力推薦,京都必去景點! )

 

建於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徵。二條城以街道名稱命名,周圍建有護城河和城牆。正門稱東大手門木造結構,上雕有金菊徽、鳳凰、老虎等圖案,與中國的木牌坊相似。城內有黑書院、白書院、內宅及其它附屬建築。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二條城的主要建築。「二之丸」的建築很有特色,殿內牆壁和隔門上畫有獵野派畫家的名畫,精美絕倫。二條城內名為「鸝鳴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響聲,是幕府統治者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















入場門票600日幣,從一進入參觀,真的是不斷地讚嘆~~二條城的美景,至今仍在我的腦裡喔!! 尤其是「二之丸庭園」造景,彷彿出自明信片一般。有機會,請務必走走!!在這有很多觀光遊客,沿途碰到了也出來自助的韓國女生呢!















當看到一群人在研究「加茂七石」時,我也只得好奇心趨使下,拍了拍照片。不過,我還真不太瞭解這七石的用處呢



接著是展現日本庭院精華之美的「清流園」。整個二條城走來,約花了三個小時左右,但真的很物超所值!! 回家後還跟Alice 狂分享二條城的美。





今天日頭真的很大,超熱~~但我的心還是滿滿的感動!! 這樣的風景,這樣的環境,真不愧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呢!! 對了,走出二條城前,當然少不了お土產專賣店囉。二條城的紀念品店可是一大間的呢!! 我當然也在那留在足跡:購入鑰匙圈、名信片,還有一個小抽籤筒。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買它的,因為在台灣也有這樣的東西。不過嘛! 好奇之下,連搖了三次~結果都是「大吉」耶!~ 所以就、所以就...買下來了。

研究過後,發現裡頭的籤為「大吉」「中吉」「吉」「末吉」「凶」共五枝…嗯~~日本人果然厲害!


出了二條城左轉後,步行約十分鐘就到了「神泉苑」。是個免費參觀的景點,感謝二條城的售票人員報路給我。

原本的行程裡,沒有規畫「神泉苑」這個點(因為不是有名的點),不過行前Alice寄了本書給我,參考之下才規劃出的新行程。

事實上,神泉苑是日本皇族遊玩的地方~日本嵯峨天皇就曾在平安京舉行了第一次的賞櫻會,自此,賞櫻就成了日本皇室貴族最重要的例行聚會,而後來演變為大眾風行的休閒活動。

一走入神泉苑,即是一條樹蔭小道,感覺似乎有些神秘。走進一看,其實目前已改造為餐廳「平八」。餐廳的對面正是條河,河上還擺設著一艘龍型的船呢!! 有些用餐的客人正坐在船上輕鬆地享受著這樣的美景及佳餙。

 



 


再繼續往前走,會看到「聖觀世音菩薩」的祭拜處,可能是因為神泉苑的名氣不像其它景點那麼有名,所以並沒有很多遊客;反倒如此,走在小道上的我,似乎更能感受到那股寧靜。






過了小橋後,映入眼簾的是祈願所。日本神社有的抽紙籤等方式,在神泉苑裡一樣少不了。





雖然神泉苑跟其它大景點相較之下,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但在這可以享受到的寧靜,可是別處所沒有的。而且一想到,古時日本天皇可能就在這和我做著同樣的休閒活動,到處逛逛、散步,感覺還滿不賴的!! (自我幻想中 )


離開這之後,準備搭乘公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由於已經一點多了,行程上可能會有些來不及(因為很多神社都只到五點,所以時間上要先掌握好),故當下改了原先的計劃。先往四條河原町前進,再直奔下鴨神社!

~部分資料參考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