瑈瑈,是我的家教妹妹…今年7歲,剛升上小學一年級。當她的家教姊姊已經半年多了,我一直覺得…她是天父賜給我的一個祝福。

會接下這份家教工作,是我從未想過的。那時剛回台中準備考試,希望工作不過度複雜,讓我能兼顧功課…就在這時,以前飯店老闆跟我連絡,希望我能當他女兒的家教老師,就這樣…多了個家教妹妹,緣份有時真的很特別…。

每週固定的課程,幫助她學習英文、注音、國字和數學。脫離幼稚園、國小已經很久的我…看著年紀小小的她,有著不少的補習課程…英文、畫畫、家教,有時我會想著…這麼做對一個孩子真的好嗎?記得我小時候,感覺也沒這麼辛苦…^^"加上現今社會大眾媒體的氾濫,看著家教妹妹整天看電視、吃東西…唉…讓我對帶孩子,有了另一番的體驗。

尤其和她一起學習,的確需要很多的耐心~她很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見(講白話一點…就是很任性),有時還會有些錯誤的價值觀…她最愛說「為什麼」跟「我不要」(真的很任性耶…)雖然如此,我深深地感覺到這是一個祝福,因為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小孩的光;也幫助我學習耐心、學習如何去教導、學習以後怎麼當個好媽媽。

講了她那麼多壞話,趕快說點好的彌補一下…她很坦白、率真,而且也很聰明。她常會發問,問很多的問題…她聽過、也知道耶穌基督的故事,當然,她也知道我是基督徒…記得有一次,家教課程快結束時,她總顯得特別沒耐性…我要求她把九九乘法背誦一次,就讓她下課…她跟我說:「姊姊妳說的喔…背完就下課,不可以騙人喔…人家不是說基督徒不可以說謊的嗎…」呵~這小孩…

另外,她對自己感情的表現非常直率,曾提到像朋友認識新的小朋友,結果就不跟她玩…她還會講著講著就直接地哭了起來;甚至還會舉例子告訴我:假如她原本有一顆球,今天奶奶送了她一個燈籠,她就只玩燈籠、不玩球…那球是不是很可憐…孩子的想法真的很特別!

耶穌基督要我們成為像孩子一樣,天真、純潔、單純、直率…"你們必須悔改,奉我的名受洗,並成為像小孩一樣,否則你們就無法承受神的國度。"(尼腓三書11:38)希望自己能夠努力學習,成為像孩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