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文,Bill作搞怪南瓜燈,我負責作南瓜派! 以前就作過一些小點心,南瓜派倒是第一次做!:)  一直對南瓜派都有很好的印象,也就是很愛吃啦!!!呵呵!

還記得傳教時王會長邀請傳教士們努力學習語言,本地人學英文、外國人學中文,並且給了我們一個「應許」:能夠順利用中/英文念出會長任選摩爾門經裡的一頁經文,可以得到一個派!!!口味任選!!!!!!:)  當時,我的同伴Sister Lai順利用中文讀完摩爾門經給會長聽後,很貼心地訂了南瓜派!!!!!!!!!!! (她很sweet, 知道我很想吃南瓜派!!!!!) 真好

 

PO上一些自己作南瓜派的照片和自己東看看、西看看得來的食譜(其實每個網站教得都不同,多試試囉)!:)

 

CIMG5620.JPG
呵呵...這是Bill陸續挖出給我的南瓜(還很多其它形狀呢!)....先拿去蒸軟後去皮待用!

 


CIMG5622.JPG
材料包括Evaporated Milk(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和牛奶倒底有何差別,我看其它食譜說牛奶也OK,下回我用牛奶看看!)、鹽、麵粉、蛋、肉桂粉、薑粉、丁香粉、黃糖(Light brown sugar,不過,我買成Dark brown sugar黑糖了....哈哈! 邊寫網誌時才發現糖是不同的..不過,吃起來好像沒差很多^^")

 

CIMG5619.JPG
派皮完成,捏得手有點累呢!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

 


CIMG5633.JPG
完成品! 我個人覺得內餡有點太軟了...不過還是很不錯吃啦! 第一次做南瓜派,也算是滿成功的了^^

 

參考食譜如下:

南瓜派10 Inch (25cm)

Crust 派皮:

1 1/4 Cup Flour 麵粉
1 teaspoon cinnamon 肉桂粉
2 teaspoons sugar 糖
4 tablespoons frozen butter, cut in piesces 切塊奶油
Dash of Salt 鹽
Cold Water 冷水

1、先於鍋中過篩麵粉,並加入肉桂粉、糖
2、在冷水中加入一點點鹽,逐次與切塊奶油加入鍋中
3、邊加入水和切塊奶油的過程中,不停地揉麵團,直到成圓球狀
4、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一小時後取出,作成派皮

烤箱150度,先烤10分鐘後取用待用(派皮遇熱會開始膨脹,先用叉子在派皮上剌洞)

 

Pumpkin pie filling 內餡(約可作二份10吋派):

3/4 cup light brown sugar 黃糖
1/2 teaspoon salt 鹽
2 tablespoon flour 麵粉
1 teaspoon cinnamon肉桂粉
1/2 teaspoon ground ginger 薑粉
1/4 teaspoon ground cloves 丁香粉
2 eggs 蛋
1-3/4 cups pack pumpkin 南瓜
1  can evaporated milk 牛奶

1、將南瓜蒸熟後取出攪拌成泥狀
2、所有材粉全部攪拌均勻
3、倒入派皮中後,烤箱200度,約30-40分

其實有些材料多一點、少一點,我沒有很在意..烤得時間過程也是,我都一直大叫「派好像好了!」呵呵..因為感覺派皮都快焦了,但內餡又有點軟的感覺! 後來就又把溫度調低一點,反正就是試作看看,在烤的同時也多多注意即可!:)

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其它不同種的派!^^

創作者介紹

加拿大 ♥ 心發現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lice
  • :):)我想吃耶 下次如果我有機會去找你的話 我要吃喔
    順便教我做喔 大家揪團去找你:D:D
  • 哈哈..如果到時還沒有產南瓜,我可以試試作不同的派!^^
    你們只要胃撐得住就好!

    yvonne0131 於 2010/11/03 02:49 回覆

  • susan
  • 成功ㄝ

    李姐妹好勵害喔回台灣要做給我們吃喔
  • 呵呵!你也可以綀習做看看唷!
    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yvonne0131 於 2010/11/03 02:50 回覆

  • 妳老姐
  • 我只能說...好悠哉啊妳...(羨慕的眼神again)

    多學幾種吧!不然下次回來台灣...我們只有南瓜派可以吃了...
    哈哈~~~

    (不過還真厲害...妳進步了啦!)
  • 哈哈..那也得有烤箱才行~
    因為有個大烤箱,所以可以作一堆有的沒的的東西...
    不過,台灣本身就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所以也沒啥差別!:)

    yvonne0131 於 2010/11/04 04: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