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2/21(二)晚上是Bill最後一場期末考(考試時間有點變態...晚上七點~十點,好像夜校了...),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 接著就是一個多星期的聖誕假期..一直到過了元旦,1/3開學。

因為Bill 22、23號一大早都在多倫多有翻譯的工作->認真賺錢的老公,加上之後週末有打算參加多倫多Bayview華人支會的聖誕活動和安息聚會,於是乎,我們在22號一大早就回多倫多,準備這幾天待在這。回到多倫多,天氣感覺居然比Hamilton還冷>< (就氣候而言,應該是Hamilton的溫度比較低才對..) 真是奇怪!

 

今天想談談的是我在加拿大的第一次看牙、洗牙記。

雖然沒有OHIP(安大略省的醫療保險),但由於Bill是學生身份,在學校我們有申請家庭保險,所以我可以用此保險看牙醫...今天一早Bill去上班後,約10點半左右,Bill媽帶我去位於Scarborough的 Finch Ave上的牙醫診所看診。環境很乾淨、明亮,由於是一間華人的診所,所以櫃檯人員、牙醫都會講中文。

有趣的是,在加拿大這裡,診所裡會有專門洗牙的洗牙師,另外有負責檢查牙齒的牙醫師。(我記得在台灣都是同一個醫生包到好的,洗牙看牙一併來) 正巧今天幫我洗牙的 Simon 居然是個台灣人吶!!!!!! 雖然他已經移民來加拿大十幾年了,但又巧遇台灣人,就是高興吶 

 

所以,加拿大洗牙和台灣洗牙有啥不同呢?

專業洗牙師Simom告訴我:「會比較深層地潔淨牙齒,但是會比較痛...」

哈哈..讓我有點害怕。

 

洗完牙的感想,其實沒有很痛啦! 不過,倒是有幾點特別的:

1、真的是"深層潔淨"啊! 我居然洗了一個小時左右的牙....好久,雖然Simon說在加拿大都是這樣。

2、一般基本步驟地洗牙後,Simon開始用很多工具在我的牙齒敲敲打打的....雖然我不太確定他在作啥,不過我相信是在潔淨我的牙! 哈哈..這倒是在台灣看牙還沒有體驗過的。

3、人生中,第一次有人幫我用牙線剔牙。Simon最後收工前,居然用牙線幫我一顆顆清牙....讓我有點佩服地五體投地了....

 

洗完牙後,看牙的醫師很迅速地檢查,先是稱讚我的牙不錯,接著告訴我要習慣天天用牙線(好吧,我承認....傳教時,我們的健康護士Sister Gorberg就告訴過我們要用牙線了><)

希望這次真的能努力用牙線囉!^^ 因為保險會cover費用,所以就不用付錢啦~~~

回家前還拿到看牙的禮物一袋,包括牙膏、牙刷和牙線...呵呵! 很有台灣的感覺:)

CIMG5937.JPG

 

就是這樣啦! 大家也好好保護牙齒,記得半年洗一次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