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料理三餐,考慮吃啥,實在是件傷腦筋的事吶....所以我常會上網找很讚的料理網站學習,換換新口味....順便炸掉廚房 呵呵!

 

Anyway, 昨天參考了 紐西蘭美女 的網站,開始動手做起台灣的美味 "土魠魚羹麵"

 

在加拿大這,我也沒有注意到有賣土魠魚...我就拿手邊有的 Basa Fillet (反正就是白白的無刺魚肉啦!) 來作。因為是自己動手做自己吃的料理,食材我也放得很隨性吶!

 

材料:土魠魚 (找手邊有的無刺魚肉試試!^^)

         蝦米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高麗菜 (大白菜也可以,我上回買了一大顆高麗菜,正好可以處理掉...高麗菜加進去羹裡好好吃!)

         香菇數朵 (我有吃過加白蘿蔔的、也可以加筍子,反正看你有什麼食材就試試吧!)

         高湯一鍋

 

調味料:鹽、胡椒、米酒、烏醋、醬油、麻油、蕃薯粉、太白粉

 

 

CIMG6120.JPG
先把Basa Fillet洗淨、切塊,用鹽、米酒、胡椒醃漬一會兒,下鍋前,再一塊塊沾上蕃薯粉。熱油鍋後炸魚塊,瀝乾油後備用。

 

* 因為土魠魚羹麵要趁熱熱地才好吃,為了保持魚肉的酥脆,要食用前才將炸好的魚肉加入羹湯裡,才不會軟掉。


 

油鍋炒熱蝦米,有香味後,倒入高湯燒熱,再加入高麗菜、香菇及其它想放的食材,最後再依自己的喜好加入烏醋、醬油、麻油..等調味料。當然別忘了要加入太白粉水,讓它變成羹湯。 可以單喝羹湯,當然也可以加放麵條或米粉囉!:)


食用前再加入剛剛炸好的魚肉,完成!!!!!!!!!!!

 


CIMG6122.JPG
Tada~~~~~~~~~~~~~~成品,很不錯吃唷! 可惜家裡的白麵條煮起來沒啥味道,下回我要試試加米粉,吸收湯汁後比較有味道,應該會比較好吃!!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哦! 原來作 土魠魚羹也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