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停地看著 Yahoo 和 CNN 的日本東北相關地震報導,真的很令人難過。>< 不曉得為何,今天在網路上search到大支為日本所制作的MV時,看得眼淚花花掉。不討論該MV是否牽涉任何政治立場,但我聽到日本在921對我們的援助及看到日本人的精神時,大為感動吶.... 

 

 

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該MV:

Japan, We are with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D1nwUlNg4



--------------------------------------------------------------------------------------------------------------------------------------

 

換個話題,話說前陣子作了生煎包後,就開始動手抓麵粉玩。這次玩出了「高麗菜水煎包」,因為Bill 喜歡吃蔬菜...高麗菜看來很適合他的胃吶! 

 

參考了紐西蘭美女的家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4259936,真的是個好網站呢! 學了很多動手作的好料^^高麗菜水煎包食譜如下,份量約20個~

 

餡料:豬餃肉 250g

         高麗菜 400g

         蝦皮    一大匙

         蔥花    3支

         鹽    1.5小匙

         胡椒粉和麻油 適量

 

 

CIMG6220.JPG
豬肉餡加上調味料拌至有黏性後,加入切細塊的高麗菜、洗淨的蝦皮及蔥花。 我個人很喜歡加入麻油後那種香香的味道吶~~~~~~~

 

PS. 通常我都是等待麵團發酵時開始處理內餡的!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 500g (雖然不太準,但按照比例估算,用量杯約680ml)

               PPS. 在加拿大這沒有分中筋、低筋的,都是多用途的All Purpose Flour

               快速酵母粉  8g (2 1/4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糖 40g (估算 55 ml)

               鹽            少許

               植物油     1大匙

               水         約1杯 240ml

 

CIMG6219.JPG
把麵糰料料放在一起後,慢慢加水 (不要一下子全加進去哦! 不然會變得黏答答的><) 有耐心、有毅力地慢慢揉,揉至表面光滑成團即可。另外,水是大約估算的量,我每次都沒有用完,反正麵糰摸起來不會過黏、也不會過乾即可。

 

成團後,蓋上溼布,待發酵成兩倍大即可。

 



CIMG6222.JPG
接著分成20顆小圓球! 真的很像在作湯圓......

 



CIMG6226.JPG
包包包,餡料多少隨便你放,只要不要撐破皮就好。呵呵! 另外,為了不浪費皮或浪費餡料,包到最後時要大概估算一下,才不會到時餡還有剩、或者餡料不夠唷!

 



CIMG6227.JPG
熱鍋,加一大匙油,逐步放入包子(我發現有摺痕的包子先朝下包,比較容易煎;第一次煎時,我是包子摺痕朝上,發現翻面時很容易破掉哦!) ,底面微變黃後,倒入水,水量約在包子高度的一半即可。蓋上鍋蓋,中火煮約10分鐘後開鍋直到水收乾。再翻面煎至焦黃即可^^



CIMG6233.JPG
Tada~好吃的高麗菜水煎包上場囉!!!!!!!!!! 因為有加一些糖,包子皮吃起來有種淡淡的甜味呢。如果加上好吃的甜辣醬就更讚了!!!!!!!!!!!

非常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PS. 我娘看了我的blog,一直說要我回台灣時作給她吃......但是嘛,我想在台灣的我,應該會寧可花10元買現成的來吃吧!( 心中自己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