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新體認,就是我們這對夫妻,即使很宅也能過得幸福 ♥

 

哈哈,事實上,Bill本身是個非常TreeHugger,也就是熱愛大自然的人,所以三不五時,我們也都有機會出去外頭散散步。雖然現在還沒到百花齊放的春天,不過在加拿大這至少有那些看起來很有「FU」的枯樹稍稍"撫慰"我們的心靈啦! 呵呵....

 

CIMG5822.JPG
明明就只是棵葉子掉光光的樹而已...但看起來就很有FU的感覺對吧??

 

但基本上不出門,身為宅夫婦的我們,也非常享受"宅在家"的美好! 很無聊時甚至還會線上傳MSN給對方呢~雖然明明他就坐在我旁邊,轉個身就拍得到他的肩膀了! 哈哈....[ 是我們太無聊了嗎??   不是啦! 這是婚姻生活的"情趣"啦.....應該有些夫妻也會這樣做吧! 我想。->趕快為自己找藉口! ]

 

就像我家阿爹和阿娘,每一次我跨海Skype電話打回家時,問他們在作啥,總是那句經典台詞:「看電視!」其實也不是沒處去,而是"宅在家"的感覺最舒服! 不用跑出去跟著人擠人的...他們最近還升級改版在看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呢!  (我心中感動OS:我爹娘在看電視學英文吶! 真是上進。 我阿娘坦率地回答說:女兒,妳想太多了! )  

 

看來只是吃久了台灣的重鹽味,偶爾改吃美國味消化一下。呵呵。

 

說了一堆"宅"的好處,當然要學一下宅男、宅女的英文:indoorsy ( 這個詞是新增出來的,字典上應該查不到這個意義....對應字當然就是"outdoorsy")

Ex. I am not indoorsy. ( 美國影集「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曾出現這個詞 )

 

所以喜歡宅在家的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興趣,那就是「看美國影集」。很多人看美劇,不免俗是要努力學英文..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 沒辦法,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來到加拿大生活,還是常有聽不懂裝傻的時候出現.....  不過,我的確喜愛美國影集,常常會有讓人笑到肚子痛的鏡頭,也可以從中學到很多西方文化上的不同。事實上,我和Bill剛認識時,著名的美國喜劇影集「六人行」Friends 就是我們聊天時的話題之一。或許大家還記得我曾提到Hamilton城市裡的高級圖書館設備,我們這對宅夫婦特愛從圖書館借一堆影集回來看。目前最合適我們呷飯配菜討論的家庭生活影集是:「大家都愛雷蒙」Everybody loves Raymond,也是我想推薦的影集之一。

 

 

「大家都愛雷蒙」Everybody loves Raymond (大陸翻譯:人人都愛雷蒙德) 這套影集,是美國CBS播出的一部情景喜劇。之所以這麼合我們的胃,是因為這部影集主要是以一整個大家庭 巴隆 Barone 為出發點,故事主要圍繞在夫妻、婆媳、兄弟、親子之間的關係。特別的是,這些劇情的基本構思,事實上就來自於導演、演員現實生活家庭中所發生的狀況,也因此格外貼近人心吶!   這部影集整整演了十年,從1996年播出,一直到2005年結束。孩子都從小演到長大了呢! 在美國有著極佳的收視率,第九季的完結篇時,全美有約三千萬觀眾收看呢! 此劇曾獲「最佳喜劇劇集獎」;演員也都多次得獎。就連大陸都買下其版權,是個少數在中國大陸正式播放的美國電視劇。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http://www.everybodylovesray.com/>

 

Raymond Barone,主要男主角(左一),劇中的工作為小有知名度的運動新聞記者,紐約時報上的專欄作家。雖然不常幫忙作家事 ,老是坐著看電視,但深愛他的妻子Debra和三個孩子,常常會作一些傻事,喜歡說笑話損人,對他的父母又愛又怕的。 (由 Ray Romano飾演,事實上現實生活中 Ray 的確有著一對雙胞胎孩子呢!)

Debra Barone(由 Patricia Heaton飾演),Raymond的太太,是個努力照顧家庭、三個孩子的家庭主婦。常常嘮叨Raymond那裡做得不夠好,基本"Idiot"應該是Debra給Raymond的綽號之一了。呵呵...拿手菜是Lemon Chicken檸檬烤雞,常常被婆婆Marie語言上嫌棄作飯不夠好吃、打掃不夠乾淨,也因此Raymond常常夾在媽媽和太太當中,進退二難。

Marie Barone(右一,由Doris Roberts 飾演),Raymond的媽媽,就住在Raymond家對面...很可怕吶! 有事沒事就會走進你家廚房,看看你家的牛奶過期沒、地乾不乾淨、衣服洗了沒。特別寵愛小兒子Raymond,常常讓大兒子Robert生心嫉妒。擅長料理,總是在煮飯的感覺! 呵呵...拿手招數是讓你覺得對不起她,讓你有罪惡感。

Frank Barone(右上,由Peter Boyle 飾演),Raymond的父親,是個走進Raymond家就開始脫褲子、鬆皮帶、看電視,再喊著肚子餓的人。參加過韓戰,所以總是提著:「想當年,我在韓國打仗時.....」。嗜好應該就是「吃吃吃、吃個不停吧!」難怪和愛作料理的太太Marie很配。很愛損人,特別是針對太太Marie,是個超有笑料的人。

Robert Barone(中上,由Brad Garrett 飾演),Raymond的哥哥,長得高大,三十多歲,離過一次婚....目前還跟父母住在一起。是個正義、有責任感的警察,但同時也是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因為母親Marie的偏心,導致Rober常常覺得不公平...吃飯時會先用湯匙碰一下下巴才吃。

三個孩子:小女生Ally(由Madylin Sweeten),雙胞胎兒子 Michael (由Sullivan Sweeten飾演) 和 Geoffery(由Sawyer Sweeten飾演),三個天使是 Debra 和 Raymond 的孩子,也是 Barone 家庭的寶。小時候的樣子超可愛,慢慢長大後也常常是劇中的親子問題討論主角。

 

images.jpg  

 

每個家庭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記得以前新聞曾播出夫妻為一條牙膏而吵架離婚,影集裡的男主角Raymond 雷蒙和太太 Debra 黛布拉,也為了旅行返家後行李箱的歸放而各持己見;開不了口跟 Debra 說「我愛你」?? 得去看看 Raymond 如何克服這個問題。女兒Ally 慢慢長大後,開始詢問 Raymond 和 Debra「我從那裡來??」的相關問題時,也讓兩人不知所措。父母開車撞進你家,要該怎麼反應?? 兩個雙胞胎兒子智力發展速度不同,又要如何去包容和諒解?? 想要在婚禮上大展舞技,那更要看看 Robert 和女友 Amy 結婚時的第一支舞了....保證讓你笑到不行!!!! 總之,生活中許多的小細節,在[ Everybody loves Raymond ] 這部影集中都詳細地被演活了出來,當然也誇大了點,但真的是笑點不斷吶!

 

我和Bill常常在看此劇時"分享"彼此的想法 (其實是想拿刀架在他脖子上,叫他同意我的看法。哈哈!),常常發現每次我都會自然而然站在 女主角Debra 的角度去看事情->因為我是女生嘛! 然後 Bill 就會替 男主角Raymond 「說句公道話」地抱不平。呵呵...雖然是美國影集,但我們的確也學到了不少事吶...最重要的是,它真的是笑料不斷,我們家庭也因為這部影集而多了很多歡笑聲!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收看這部影集囉! 如果可以,下次再來寫「看影集、學英文」相關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