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啦! 好久沒發文了.....但,還是要先大聲歡呼一下!!!!!!!!!!!! 耶~~~~我回台灣了。。  (雖然現在人又在加拿大了啦!)

很久之前就計畫著這趟旅程,因為 Bill 的暑假也快結束了...緊接著又有很多事要處理,包括開學、移民相關的事。趁著夏天的尾巴,趕上哥哥的婚禮,我們搭上了加拿大航空,繞了地球一大半,回到可愛的台灣!

 

 

由於加航沒有直達台灣的班機,要選擇在日本或北京轉機,而我們也計畫先到中國天津拜訪 Bill 的外公、外婆(中國稱老爺、姥姥)及其它家人;於是乎,我們一整個行程是:加拿大->北京、天津->台灣->日本東京轉機->加拿大多倫多。

 

Trip Back1.jpg
帶著一堆行李,我們抵將到達多倫多Pearson皮爾森機場~看板上英法文都有,很加拿大。

 

Trip Back2.jpg  

 

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其實是一整個累。。 北京機場很大,下了飛機後,還要坐「擺渡車」才行(就是登機口和入境取行李處之間的接駁車)。這是我第二次進入中國,第一次是和媽媽一起去雲南玩,來北京到是第一次。拿著台胞證順利入境,也煩勞大姨特地來北京接我們去天津。

 

Trip Back3.jpg
入境北京機場的大廳上方,掛著各國的歡迎詞。一旁的文物,很有中國的FU吧!



Trip Back4.jpg
在機場等公車的同時, Bill 和大姨的合照! (OS: Bill的表情還是很經典.....)



Trip Back5.jpg
我們的一堆行李。PS一下,在北京機場的推車是不用錢的喔! (台灣也不用啦~但多倫多機場推車要$2加幣.................無語)

 

Trip Back6.jpg 
隨性拍拍。機場一樓的店鋪!

 

從北京機場坐公車到天津,約莫三個小時的車程。因為長途飛機,一整個很累,再加上我會暈車,一上車我就狂睡。在天津待了數天,大多時間都是在 Bill 的老爺、姥姥家度過。看著 Bill 和老爺、姥姥、大姨、大舅、表哥、表姊他們互相打鬧,也覺得有趣。在中國由於一胎化政策,獨生孩子大都與自己的表哥、表姊...等同輩的孩子很熟悉,是一起長大手足。

 

Trip Back7.jpg
隔天一早和大姨一起逛早市。用紙袋裝雞蛋。。很有FU!



Trip Back8.jpg
買了天津著名的點心:煎餅果子。。。(果子其實是油條的意思啦! 還不錯吃,有點像蛋餅)



Trip Back9.jpg 
Bill 和表哥的合照。:) 表哥人非常nice喔! 呵呵。

 

準備搭機離開的當天一大早,大姨再度陪著我們搭車去北京。由於是早上七、八點出發,正巧是上班的尖鋒時刻,路上車多人多的。話說中國的自行車真的很多....而且也都很「勇敢」,騎著到處衝。讓我看了都捏了把冷汗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公車,身體感覺很不舒服。在機場Check-In之後,也是中午12點了...我們三人一起去吃BurgerKing漢堡王。   特別的是,大姨和 Bill 正在排隊點餐,而我在拉著行李在佔位子時,看到了一個感覺很面熟的女孩;更有趣的是,她也一直看著我。。。我們雖然沒碰過面,但卻都覺得彼此眼熟。更巧的是,談論後發現她居然剛從多倫多回來北京,準備搭晚一點的班機回鄭州。(   太巧了吧!!  世上這麼多國家,居然碰到一個正巧從多倫多回來的,呵呵!)

 

Trip Back10.jpg 

由於她一個人旅行,我就邀她一起用餐,也順便幫她顧一下行李,好方便她去點餐。不知何時會再有機會碰面,但這樣的緣份的確很特別。臨走前,她居然還給我一個擁抱。(我心裡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邀請她來教會。"呵呵!) 希望之後有機會多倫多再見囉! 尚宇。

 

就這樣,結束我們在中國的短短數天。搭乘長榮航空從北京回台灣。。。沒想到............當天北京天氣不佳,一百多架飛機在機場停留,我們坐在機上二個多小時後才起飛。雖然坐在機上等兩個小時真的很累,但或許也因為這樣,讓我不適的身體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也是個祝福囉!~

 

 

回到台灣,當然就是好好和家人們待在一起,外加大吃特吃台灣美味!

鹽酥雞、肉圓、素食麵、公路飯店、麵線肉羹、牛肉麵、排骨飯、臭豆腐、豆花、涼圓、米粉....好多我回台前就列出的清單,都一一下肚了!

 

Trip Back2.jpg
久違了! 彰化火車站。


Trip Back3.jpg
正巧台北聖殿整修關閉   至少留影一下囉!



Trip Back8.jpg
很有人母味的甘惠~芸芸真的好可愛!

Trip Back4.jpg
在知名的台北婚紗街,陪著姊姊挑婚紗


Trip Back5.jpg
和兩個好朋友在員林一起用餐,好久不見了呢!


Trip Back6.jpg
當然,很重要的大事是:哥哥終於把嫂嫂娶回家囉!謝謝嫂嫂嫁到我們家來! (再度證明,結婚真的是阿雜事一堆吶......)


Trip Back1.jpg 
這次回台,雖然只有短短數個星期,但正好是爸媽和Bill的生日。能一起為他們慶生,覺得很開心! 

 

很想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們,也想和很多朋友碰面,去楠梓、太平支會拜訪、回高科和同學們聊聊。但礙於時間真的有限,沒有機會和大家見面。

但,不管如何,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得很好,生活順心! 要幸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