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我都另與日本友人有約,於是今天行程我們便分開行動。現在想起那段"一回K's House就開始上傳照片,分享所見、所聞之事",感覺真的很棒

PS.這張照片攝於清水寺附近的Yoziya店後方,就是到京都一定要買的那個人臉吸油面紙~~看看照片後方,有些人聚在小屋裡喝茶喔!^^真悠閒。


今天一早,我和日本友人Mr.Tsutsui約好10:30在京都車站碰面。話說我和Tsutsui認識的經過其實也是很妙的,他是我們飯店的客人,很斯文、安靜的感覺! 每天早上都會來櫃檯寄key.....有時我們就會在櫃檯聊個小天,進而發現我們的生日是同一天...呵~真巧!因為很談得來,後來就成了不錯的朋友。還好Tsutsui的英文還不錯,所以可以用英文及我那不太起眼的日文溝通!


當然來日本作客,禮物不可少,特別日本人很重視送禮。所以我帶了「伴手禮」:台中的奶油酥餅,一向愛好美食的他,應該會滿喜歡的吧!!!

約早上九點起床(其實還滿累的,因為這二天被萬博會折騰了不少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在京都車站找不到人,因為京都車站滿大的!! 還好,很順利。


首先,Schedule的第一站~東本願寺,大家看看照片!!!











東本願寺裡看的到很多鴿子,因為天氣超熱,我們還進去參拜所坐了一下,聽著類似念經的話。(對不起嘛  因為我聽不懂 )不過,感覺還挺棒的喔!!

Ps.當我拿出規畫已久的京都四日遊Schedule讓Tsutsui看時,他居然笑著說,有些點連他都沒去過。有些點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唉~~沒辦法嘛!! 我就是外國人嘛。

就像外國人來台灣會想逛「龍山寺」一樣....有些台灣的觀光點我也從沒去過!! 所以可以理解。


天氣真的好熱....熱熱熱!! 我們就這樣走到西本願寺(中間還小迷路.....Tsutsui說因為他也沒去過西本願寺,我只好說:coz im a foreigner......)

西本願寺感覺跟東本願寺很像,但仍在整修中,所以只能小拍一下照片!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大本山。文永9(1272)年創建於東山,天正19(1591)年遷至現址。

西本願寺的建築反映了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寺內安置有開山始祖親鶯聖人坐像。西本願寺內的唐門、白書院、黑書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等是日本國寶級建築物,其它還有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點。目前正殿御影堂正在維修當中,大約2010年後才可重開。西本願寺已經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接著我們搭公車去「三十三間堂」(大家都知道京都公車一日券500日元,當我跟Tsutsui說要買公車一日券時,他居然很吃驚地說怎麼這麼便宜。喂!!日本人~~)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沒買,因為Tsutsui說今天只需要坐二趟公車而已(一次區間220日元,二次才440元,所以不買還比較划算呢!! )

對了,在此要誇獎一下京都的便利性:昨天我們在京都車站時就拿到很多路線圖,而且還有附完整的公車路線,只要看準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找到你要坐的公車號,真的很方便喔!! 我覺得如果要自助,其實還滿推薦這的,反正就買張公車一日券,大部分有名的點都一定到得了,標示也都還滿清楚的!真是棒~~~


第一次坐京都的公車真特別,每到一個站,司機會用麥克風一直重覆說某某站到了、某某站到了! 乘客下車時,也會一個一個跟我們說謝謝! 感覺真不錯~~

三十三間堂到囉~~對面還有個紅十字會醫院。

三十三間堂於公元1164(長寬二)年由平清盛所建,一度燒毀,後於文永三(1266)年重建。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金碧輝煌,氣勢奪人, 是三十三間堂的壓卷作品。





Hahaha.....那1001尊千手觀音就有勞你購票入場(600日元)參觀才能真正的體會到那種Wow讚嘆的感覺!! 真的很壯觀.....感覺和中國的一些神很像,不過保存的很好喔!! 當然參觀完出來,少不了御手這些小東西...幸福的御手購入。

~部分資料參考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