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西陣二樓的美美和服Model喔!


離開神泉苑後,等了一會兒的公車(因為這比較偏僻,車約十五分鐘左右才有一班。)


上了車,才發現這台公車是不能使用公車一日券的(其實公車的外型是不同的,但因為等了一陣子終於看到車來了,一興奮就踏了上去,果然前輩的話是對的,花個小錢你就會了解了! ) 只好很認命地抽一下整理券了,由於事先就有在網路好好下過功夫,所以雖然坐了台要付錢的車(心中有點不甘願>"< 人家也有一日券的,又要浪費錢了),還是知道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平安下車的!

對照公車司機座位左上方會有一顯示告示板,告示板上每個號碼會顯示不同金額,像我抽到的整理券是8,所以下車對應顯示板到8號的即是220日幣(京都區間一趟都是220日幣)  我親愛的220日幣…掰掰!! 

很快的就到「四條河原町」。京都的路名很有趣,例如直的是四條通、橫的是河原町,交界點就叫做「四條河原町」!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人爆多的。京都的四條河原,大概就像是台北的東區那種感覺吧!! 有大型百貨、一堆餐廳,人潮擁擠。走在路上,感覺似乎都會相撞

逛了逛四條河原,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小飾品。本想先去找一下錦小路(是個市場,大約下午五、六點就沒啥可看的了!)不過沿途走了走,也沒發現它在哪,加上今天的行程還滿滿的,等會兒還要去下鴨、京都御所、白峰、西陣、晴明、北野天滿宮,心中就自己OS起來:「算了啦~只是個市場嘛!沒看到也無妨。」就這樣,錦小路被我給犧牲掉了。

錦巿場是位於京都市內錦小路通寺街至高倉門間的一條長約400米的最具代表性的商店街,街內有140餘家各種店鋪,銷售各種生鮮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各式小吃。因此又被稱為是京都的「台所(廚房)」。

不少店鋪古香古色,尤其是京都著名的京醬菜店極俱特色,還可試嚐各種美味的醬菜。其它還有京料理不可缺少的京蔬菜專門店鋪等。錦巿場商店街搭有防雨頂棚,購物不受天氣影響。在此散步,尋購小禮品,品嘗京式小吃,感受京都市井生活氣氛,同時也是食文化的難得體驗。

錦小路,希望下回有機會囉!


再度轉車,這一次我就很聰明沒坐錯車囉!(再坐錯,我可能會哭死 )
車上滿滿的人,星期六果然大家都要外出去走走。這次的車程比較遠,坐在車上我便順道拿著書研究起下鴨神社,這時坐在我身邊的日本老奶奶就用日文問我「是來玩的嗎??」我便告訴奶奶,我是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奶奶則告訴我,她跟爺爺是從廣島來京都玩的,而且我們的目的地還都是「下鴨神社」呢!


約有30~40分的車程(下鴨神社是我這次唯一在洛北的點),下了車小走一段路就看到指示「下鴨神社入口」。這時已經下午二點初了,我卻還沒吃飯,但也不知怎麼一回事,似乎也不覺得很餓,只想趕快把這些行程都走到 ( 看來不想虧本的我也很有毅力!)



【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建於公元8世紀,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鴨神社】最初為日本古代豪族賀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遷都後,【下鴨神社】遂成為京城的守護神社。

【下鴨神社】的祭神殿大多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並與其所在的【糾森林】同時被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每年5月在【下鴨神社】舉行,屆時身著平安時代裝束的隊列由此出發經市內展示平安朝貴族生活的華麗壯觀的畫卷。











下鴨神社,回想起來便是一堆亮橘的鳥居。不過,說實在的,整體看起來的感覺都還滿舒服的呢!


走著走著,便會發現又一間shopping專賣店,當然不能錯過,因為下鴨有我想買的土鈴,進去瞧瞧唄!





一堆的御守、繪馬在我眼前,終於找到期待已久的土鈴了,紫色的…很漂亮吧!! 這裡的販售員還穿著女巫的服裝哦,當然不能錯過和她們合照。





向內走去,一樣是亮橘的鳥居。照片中的爺爺奶奶看起來很認真地在祈禱喔!

在下鴨看到這座橋,感覺似乎回到神泉苑的樣子。



離開下鴨前,一樣看到了很多祈願座:好玩的是,它分成約十多個,依照屬那一年出生的,就去那年的祈願座祈求。

京都多處的公車站可以看到這樣的板子,有趣的地方在於公車若要接近時,牌子也會翻轉讓乘客知道,像205到四條河原及京都車站的公車目翻轉來翻轉去,還挺有意思的說


下一個目的點: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原為皇家重地,隨明治維新後皇室東遷江戶,這裡變為歷史故地。明治10(1878)年作為國家公園對外開放。

京都御苑位於京都市中心,面積約65公頃,御苑深處是天皇的居所京都御所。苑內碎石子鋪路,處處芳草成茵,綠樹蔥郁,充滿歷史與自然的氣息。

京都御苑作為京都市內最大的自然空間和歷史公園,是京都市民們日常休息散步的好場所。除京都御所外,仙洞御所、蛤御門、九條池、宗像神社為著名景點。

此外,京都御苑內尚有京都御所,北朝時期的光嚴天皇於公元1331(元弘元)年將此定為皇居。自南北朝至明治期間延續500餘年。現在的御所為公元1885(元弘元)年重建。

京都御所的正殿叫做紫宸殿,而清涼殿則是天皇日常生活的場所。御所內處處給人以平安朝優雅的歷史氣息,遊客可在此感受日本皇族往日優雅生活之一端。與京都御所相隔不遠還有一處仙洞御所,是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京都御所除春秋兩季的開放期間外,參觀需事先向日本宮內廳申請。





一踏入「京都御苑」,感覺就像是一條走不完的路.....路是沒有盡頭的! 放眼望去,兩旁綠樹繁多,很多人就坐在石板上休息、聊天,有的人在遛狗、有的夫婦有散步,當然不乏一堆可愛的小朋友在嬉鬧。

但走在這的我,開始覺得肚子餓了....漫長又遙遠的路途,讓我有點傻眼   於是乎,走累了我就停走下坐一會兒,走走停停的。京都御苑真的好大,加上裡頭的京都御所曾是皇居,整體似乎有那麼一小點守衛森嚴的感覺。走了大約30、40分後準備離去,卻又小迷路了20多分才找到我親愛的公車站牌。


搭著我可愛的公車,轉戰回洛中的白峰神社~~~~

~部分資料參考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