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約二公里長的哲學之道,讓我渡過了悠閒的一天。

說實在的,從來到日本的第一天開始,感覺每天都挺忙碌的(因為安排好了景點,就想把它盡量走完),但今天....真的感覺很放鬆、很舒服!  很高興行程中有一天安排了這樣的景點,讓我能好好享受又好好玩


從銀閣寺開始沿著哲學之道前進,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了「法然院」!!!!!!!!沿著入口走入,突然有種遠離城囂,來到山中隱居的感覺。









法然院是一座被大自然環繞的寺院。本院也以賞山茶花的名所而吸引許多遊客,開花時山茶花點點落在參道上的景象,就像是一幅美麗的自然畫。淨土宗的開山祖師-法然上人曾在此地修行,院內還有知名作家谷崎潤一郎及經濟學者河上肇等名人的墓碑。















 

 

免參觀費的法然院,感覺真的很寧靜......而且滿是綠蔭,非常地舒服!  在法然院小小逗留了一下,欣賞小橋流水之美景,久久不捨才離去。

沿著哲學之道繼續向前走....期待下一個神社的出現!!



















 

走著走著,右邊出現了一條街,通往大豊神社(感謝路人的指導,我一直以為是大豐神社呢! 歹勢 ) 兩旁也有一些店家將商品展示在外頭供人欣賞;不僅如此,還有很多不同人的照片展示著,只見一旁的日本小妹妹看了照片很興奮地叫著(我心想可能是什麼名人吧....不過我不認識耶~歹勢^^")

努力向前走....看到了兩隻胖胖的白貓及黑貓,白貓懶懶地躺著,即使遊客們經過也不為所動;黑貓則是在一旁活躍地跑來跑去.....
Ps.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貓的人....不過,看牠這樣懶懶的樣子還挺可愛的呢!



走了約二個多小時的哲學之道,終於在我到達「若王子神社」而結束了,心中還真想大聲歡呼一下.....畢竟,還真的走滿久的!







在哲學之道的起點拍個勝利之照吧! ^^(頭居然不會扭到…自己都有點佩服…@@")

 

事實上哲學之道的起點是從若王子神社開始,所以我是從尾走到頭

「熊野若王子神社」位於哲學之道南方的起點,於若王子橋的側邊。是永曆元年時,後白河法皇接受熊野權現的建議所建立的,與熊野神社、新熊野神社並稱京都三熊野。其守護神為掌管升學考試、男女緣份的神明,吸引很多年輕男女來此參拜,據說以御神木的樹葉做成的護身符,可用來消除苦難喔!

 







一踏入若王子神社,突然覺得.....嗯~還滿小的嘛! 加上賣御守的婆婆及和她聊天的另一個婆婆......只有我們三個人,害我有點小不好意思

不過,小歸小......感覺很莊嚴呢!!! 而且重要的是.....我覺得若王子神社賣的御守超可愛的~~(不蓋你喔!!! 我買的御守裡,就屬若王子神社的一對男女御守最喜歡了! )寫結束日本遊記時,再把我的戰利品拍出來~

~部分資料參考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