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在小學裡當義工吧?

來說說當義工的生活...

因為我是在幼稚園部門當義工,所以大多時間都是跟小小孩在一起。我已經忘了自己念幼稚園時的情況了,不過,孩子還真是邊吃邊玩邊學....班級裡約有15個左右的小孩,有二位老師和一位助理協助管理。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小小便當袋,早上10點是他們的點心時間....有的帶餅乾、果汁、水果、甜甜圈,主要是看爸媽準備啦! 不過,我有一次看到孩子帶一袋「起司」當點心.............嗯,真是特別。呵呵!

教室環境很明亮,學校早上還會放加拿大國歌呢!(讓我想起以前都要升旗脫帽的生活..呵呵!) 孩子們真的很可愛,有時會跟你瞎扯...一星期裡,他們會有圖書館日、體育館日、音樂課之類的,跟我們其實很像。跑跑跳跳、唱唱歌,練習字母之類的...

 

我主要負責的,是一對一跟孩子在圖書館裡念故事書及練字母、單字之類的...去了一陣子,大多孩子的名字也都叫得出了!:)

沒有機會拍很多照片,但看看這些:

CIMG5770.JPG
練習字母中...為保護小小孩,就不在網路上另提他們的名字囉!


CIMG5771.JPG
我們倆正在圖書館ing...她每次看到我,就會問我能不能跟我去圖書館..很可愛的小女孩!


CIMG5769.JPG
很聰明的小女孩.....就是她,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好像 Twilight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喔!:)覺得像嗎??? 還是因為我最近在讀英文版Twilight小說的緣故?? 哈哈~

 


CIMG5799.JPG

 

在小學當義工是件很有趣的事,可以更了解他們外國的教育生活:) 雖然是小學,但走廊上二排都是lockers(就像我們看電影裡,那些外國學生都有自己的一個櫃子那樣..)我上回還看到大約是Grade 5的孩子在體育館打曲棍球呢! 總之很好玩囉~

另外,班上有個亞洲臉孔的小女孩(但只會說英文),我本來一直以為她是日本混血之類的,結果星期五正巧碰到她爸爸來接她.....爸爸居然是台灣人呢! 呵呵! 不過小時候已經移民來這了....雖然如此,還是覺得興奮吶,碰到從台灣來的人!:)

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