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01.jpg

每當高速公路的風景開始變成一棟棟玻璃高樓大廈時,就可以知道到達多倫多市區了.....真的,不誇張! 一棟比一棟高。

 

本月初時,Bill 因為有個在多倫多市區的訓練會議工作,我這個「大跟班」當然也就跟著跑回多倫多。當 Bill 在揮汗如雨地工作賺錢時,我也在多倫多市區鐵腿地走著。 (當然是隨性說說而已啦......他應該是坐冷氣房,我則在外頭閒逛。)


Toronto03.jpg
這是「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會展中心,我坐在這吃起我的中餐。天氣有點熱,但幸好還有涼風吹來.....會展中心一望過去,就是有名的CN Tower 西恩塔 和 Rogers Centre。



Toronto06.jpg
加拿大楓葉國旗高高掛,到處飄揚著



Toronto05.jpg
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CN Tower的票價...西恩塔也算是多倫多一個著名的地標,雖然我並沒有搭乘觀景的渴望,但遠處拍拍看看倒也覺得不錯!



Toronto07.jpg
這是售票區,我來的時候是正中午,所以似乎售票有點冷清。看到一團團的遊客正巧離開,也有當地中小學出來戶外教學的樣子,事實上,路旁就停著不少台遊覽車和校車呢!



Toronto02.jpg

遠處拍的CN Tower!


Toronto04.jpg
CN Tower 旁邊即是 Rogers Centre,是一多用途的體育館。



Toronto08.jpg
我本身對運動不太了....不過看起來應該是近期有比賽。



Toronto09.jpg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錢潮。當然少不了一攤攤的小販...大多都是Hot Dog 熱狗、薯條等食物,感覺跟台灣的熱鬧地方總有「十八啦」的大腸包小腸有異取同工之妙。呵呵!



Toronto11.jpg
Rogers Cetre的對面,最近有個「列車相關的展覽」(因為我看到很多火車、鐵路類的東西....)。有趣的是,當我近看時...感覺真像老家彰化的「扇形車站」呢! 以前作英文導覽報告時,我還曾經針對彰化的「扇形車站」作過討論。懷念!


Toronto10.jpg 
看吧~一台台的列車排排站.....

 

Toronto12.jpg
火車迷可能會對這些很有興趣~每台列車總是有著屬於它們的故事!



Toronto14.jpg
看完了列車,繼續往前走,到了「University Road」...



Toronto15.jpg
看看多倫多市區停車有多貴 20分鐘 $5加幣(相當於台幣150元)....當然也有其它像整天停車的價格啦! 不過暫時小停一下真的好貴><



Toronto16.jpg
走著走著,看到了摩托車!!!!!!!!真興奮。 當然趕快拿出相機拍照。



Toronto17.jpg
按地圖說,這應該是藝術中心 (照片中的Four Seasons Centre) 不過,缺乏藝術的我,當然是拍張照就好。



Toronto18.jpg
在多倫多市區也可以付費租借腳踏車呢! 跟高雄一樣,很方便的感覺~:)



Toronto19.jpg
走到了Queen St. W,就是知名的舊市政廳 Old City Hall->一看到一堆遊覽車,就知道這也是著名觀光景點。



Toronto20.jpg
近看一點,這棟有著歐式風味的建築,即為舊市政廳 Old City Hall。當然不少遊客都在此留影!



Toronto21.jpg
遊客多,小販售行動車也很賺吶!! 市政廳正前方是個廣場,正好是個可以坐著吃吃喝喝、休息的地方 



Toronto22.jpg
這是多倫多市區的地鐵,沿著地面上的軌道運行。在地鐵附近開車要多注意,因為地鐵會停靠旅客上下車,有時感覺比較危險! 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超」它囉!



Toronto23.jpg
這是舊市政廳 Old City Hall 對面的 Nathan Phillips Square 彌敦菲臘廣場,很大的一片廣場,View也很不錯,就像個公園一樣...看到不少人在這吃點心,適合休息、聊天。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的我,也坐下來欣賞風景。

 

Toronto24.jpg
就在這時,一隻松鼠突然跳上我坐的木椅......雖然牠看起來很可愛,但我還是有點害怕牠會「跳」過來攻擊我 (心裡OS:拜託、千萬不要哦!)



Toronto25.jpg
怕歸怕,我還是繼續拍照。呵呵! 還好後來牠很安份地「跳走」了....

 

下午三點多,在廣場上坐了一陣子後,突然開始刮風了....天氣也開始變陰了>< 擔心等會下雨,我趕緊走回Bill工作的大樓。

Toronto26.jpg
經過了Bay St. 和 Richmond St. W的交界,看到了好久不見的「7-11」(我不常在多倫多看到 7-11,就連熟悉的Hamilton城市也只看到過二間,所以每次看到7-11都很開心吶! 感覺是台灣一個象徴一樣。呵呵! )



Toronto27.jpg
果然沿途走回去時,已經開始飄小雨了....還是不忘把這棟很有特色的銀行拍下來。壁上的雕刻很有希臘羅馬神話的風格~

 

幸好在下大雨前,我已順利地回到 Bill 訓練會議的大樓裡了。也結束了我自己的「多倫多一人市區趴趴走」行程!

 

後記:回多倫多的收獲就是Bill怕我太想念台灣零食...硬是在華人超市裡貼心地逼我買了一包豆乾。(其它也沒有特貴啦,但還是很感謝 Bill的貼心~) 豆乾好好吃!


Toronto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