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移民過程的這段時間,不知不覺,也在加拿大Hamilton這個城市擔任義工工作半年多了。  

從跟孩子相處的 LAF (Leaning and Fun) Program 到 服侍年長者用餐的 Senior Diner Club,在 WelcomeInn 這個機構裡有著不少地成長和學習。長這麼大第一次玩Hockey、和老人家們一起玩Bingo、陪老人們一起到安養院獻唱、看裝扮的綠小矮人解說St. Patrick's Day、看穿著Bunny裝的老太太發復活節彩蛋......的確有著不少回憶吶!   

 

約一個星期前,機構的負責人之一 Laurie 拿了張「登船票」給我,邀請我參加 5/25Wed「感謝義工晚會」....真特別~我還沒想到會有晚會呢! 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參與,因為是晚上的時間,但後來還是決定參與->因為被我發現有從IKEA來的神秘禮物,哈哈!  也感謝老公的協助,接送我去吃好料的。:)

 

Volunteer Dinner01.jpg
「登船票」Boarding Pass-Ticket to Advanture,設計的很不錯吶!!    其實並不是真的在船上吃飯啦! 只是因為地點位於港口旁...所以該Club設計的就像是在船上吃飯的感覺一樣。


Volunteer Dinner02.jpg
拍照當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所以看起來有點暗。海港附近的View很不錯說....下回我再和Bill一起來這走走,多拍點照片給大家看!

 


Volunteer Dinner03.jpg
有非常多的船隻泊港上,天空看起來很灰暗....因為後來就開始打雷閃電了,超可怕的 



Volunteer Dinner04.jpg
這裡是我們用餐的地點:Macassa Bay Yacht Club,位於80 Habour Front Drive。我喜歡它窗戶還刻意設計成圓形的樣子,外頭一片海和船隻,所以很有在船上用餐的FU!


Volunteer Dinner05.jpg
很像那種渡假小屋的感覺! 港口附近整個都是綠地。



Volunteer Dinner06.jpg
Logo當然也設計得像「船舵」一樣,整個走海上風格但還好不是真的在船上吃飯啦,不然我怕我會暈船>< (光用想的,頭就在晃了.....)

 


Volunteer Dinner08.jpg
這是LAF Program (有點像孩子的課後安親班,但事實上這裡的孩子沒有什麼功課,所以大多都是團體活動運動、玩遊戲、閱讀故事書、作美勞....之類) 的負責人Gladys,她人非常NICE! 

她是今天義工晚會的門口接待:"登船"的第一步,除了Check-In之外,也要玩「猜猜樂」。工作人員事先準備了一個圓玻璃罐,裡頭裝滿了一顆顆的巧克力...「登船」的人們都要寫下自己猜測該罐子中巧克力的總數,數字最接近的人即可獲得這一大罐的巧克力!

* 哈哈~我當然是輸了....最後讓一個義工媽媽把600顆的巧克力打包回家了。

 

Volunteer Dinner07.jpg
這是內部照片,場地並沒有很大,但也塞得下我們這群人啦!  當天現場來了約八十位義工。本身WelcomeInn這個構機有著許多的Program企劃活動,所以義工人數也特多。很多都是曾看過的面孔,但人數很多,我也記不得每一個人。



Volunteer Dinner09.jpg 

現場採用Buffet,餐點感覺還OK,但因為人很多,我實在不太好意思一直拍照.....所以沒有美食可看。大家陸續吃了一個小時後,開始了機構裡各個活動負責人「感謝致詞」。特別的是,從他們的感謝詞中得知裡頭有擔任20年的義工...真的很了不起吶! 拍拍手鼓勵一下

Volunteer Dinner10.jpg 
當然,不能一直致詞,不然會很悶 (就像參加開學典禮或畢業典禮一樣.....講太多話下面的人會睡著!) 中間穿插了許多音樂表演。照片中的演唱者,正唱著 Canada Irish 加拿大愛爾蘭風格的曲子,現場很High呢! 大家都朗朗上口的...氣氛真是炒到最高點! 

 

Volunteer Dinner11.jpg  
這組則是樂器表演,左邊的演奏著所持的樂器很特別說(樂器背面是鼓起來的...不像吉他是平的那樣)...右邊的演奏家同時是位藝術家,他是當天活動的花藝設計人員。

* 每張桌上都有放著一盆此藝術家的插花作品,由各桌其生日最接近5/25的人獲得。(感覺好像參加婚宴一樣,要有很多小遊戲。呵呵!)


Volunteer Dinner12.jpg 
活動一直進行到九點多,最後以「西班牙舞蹈」表演作為結束!


Volunteer Dinner13.jpg 
舞者一直不斷轉圈圈,所以很難拍一張清晰的照片>< 大家就過過「乾眼癮」就好!


Volunteer Dinner14.jpg 
舞者最後換掉扇子,以響板最為曲子的最終結束!!!! 看看後面二位演奏家也都彈得很忘我吶....

就這樣,整個近3小時的義工晚會活動圓滿落幕! 大家吃得飽飽、也看得開開心心的  領完神秘小禮物走出門口後才知道,其實外頭一直在打雷閃電、下著大雨>< 感謝老公和Fayray來接我,雷打得真可怕


Volunteer Dinner15.jpg 
Tada~這就是我先前就得知的IKEA小禮物...  一個漂亮的燭台,雖然在家點蠟燭的機會應該不多,但擺著也好看囉!!! 

 

大衛麥基奧會長曾說過:「我們應該明白工作的特權是一種恩賜,有能力去工作是一種祝福,喜愛工作便是成功。」

希望大家不管是從工作、義工、家庭生活中,都能得到滿滿的成就感和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